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记前海学校团课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前海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唐莹)为了贯彻团组织的“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团员,向一切先进青年敞开大门”的发展方针,壮大团组织的力量。129日下午,我校于中学部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校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出席的领导有:赵玲副校长,德育处主任兼团委书记唐莹主任,九年级级长袁志刚老师。新团员中,九年级有41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共青团组织,为我们团组织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又一股生力军和清流。
  开班典礼伊始,主持人团委刘喜云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唱国歌。这是多么庄严的、激动人心的一刻,从这一刻起,宣告着九年级新团员已经开始逐步踏进中国共青团的队伍,成为了我们新的开始,给了我们新的奋斗目标。

  

    

  赵玲副校长的致辞娓娓道来,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含义,引领着我们逐步了解团校,为我们开拓了新的视野。致辞中赵玲副校长提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新团员们应学会独立自主,做阳光少年,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唐莹主任为我们介绍了前海学校团校学员管理标准、考评、奖励措施。警示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严于律己,礼貌待人,做成绩好、品德好的新时代先进青年。

     

    学生代表唐乐乐同学以自己独到的理解和掷地有声的语言代表我们全体新团员向各位领导、老师们承诺:努力学习、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做有道德、有文化修养的新时代进步青年,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实现自身价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袁志刚老师在发言中对我们九年级新团员予以厚望,希望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积极为集体做贡献,表现出团员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创造无悔青春,开创共青团的美好明天。

   

  最后,我们全体九年级新团员以掌声欢送各位领导的退场,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畅想着无限希望,坚定了心中那愿意为之不停奋斗的目标,我们圆满结束了前海学校团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班典礼,开启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知识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