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学校概况

信息来源:前海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南山区前海学校
学校类别 九年一贯制学校 上级主管部门 南山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省规范化学校 邮编 518052
网址 http://nsqhxx.szns.edu.cn/ 所在区 南山区
详细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桃李路1号 联系电话、监督电话 0755-26470851/0755-26086820
学校介绍

  南山区政府于2003年5月创办前海中学,2004年8月创办前海二小,并将两所学校合并为“深圳市南山区前海学校”,2020年2月绿海名都幼儿园交与我校托管,形成了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先后被授予国际生态学校、全国师德建设示范学校、全国生态体验式德育案例和问题研究实验基地、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全国学校教育创新研究实验基地、全国魅力杯快乐集体、中国书香校园建设实验基地、全国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广东省规范化学校、广东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圳市办学效益优质奖、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书香校园、深圳市体育重点项目学校(乒乓球)、深圳市诗文经典诵读特等奖、 深圳市“百校扶百校”10强学校、南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南山区委表彰、教育系统唯一)、南山区“五四”红旗团委、南山区新型眼球操“标兵学校”、南山区巾帼文明岗、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体育特色示范学校、深圳市红旗大队、心手相连,帮扶结对荣获2021年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立德树人师范项目”、南山区优秀党支部等40余项荣誉称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校长介绍  

   唐毅兵,前海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美国布朗大学访问学者,中学高级教师,高等院校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课改专家组成员’,‘全国生态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国际化教育理事’,‘深圳市专家库成员’,‘教育见圳40年特别贡献奖’,‘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创新人物’,‘南山区首批挂牌教师’。作为一名一专多能的现代复合型管理者,在三十多年的教学和管理生涯中,他痴情笃行,守正出奇。他对教育理论、理念和学校管理有很深的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组织编辑出版教学书籍共4本,主持和参与省、市及以上课题10项。个人在全国、省市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先后多次应邀到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做了《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教育发展启示》等主题演讲。同时,立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国家战略,依据大数据时代背景,他创新教育理念,提出“定制教育——让每个学生成为奇迹”的办学理念,设定多元化发展目标,精准服务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自主开发出多项特色课程。在“定制教育”指引下,所管理的学校成为“学生向往、家长满意度高”的优质学校和“热点”学校。

交通情况

附近地铁站:乘坐地铁一号线至大新站C1出口步行五分钟可达。

附近公交线路:乘坐36路、58路、229路、234路、229路、M436路、M518路到达阳光棕榈园北门站,步行五分钟可达。